top of page

Stuart Alexander

創辦人/營隊總監

Stu擁有超過45年的戶外活動經驗。他曾經在加拿大基拉尼國家公園和阿岡昆公園進行為期一週的獨木舟深度旅行。他完成長達4個月的北美單車行,橫跨多倫多、溫哥華到洛杉磯。他也嘗試過在嚴寒的冬天露營、攀岩、走完長達800公里的布魯斯小徑(Bruce trail)、航行在加州的大蘇爾海岸、以及享受過無數次的露營體驗。從2011年開始,他開始擔任FTE海外營隊的隨行老師,帶領學生到加拿大慕斯科卡的Wenonah夏令營。從2012年開始,他已親自安排與領導13場不同主題的台灣冬令營與夏令營。這些美好的營隊體驗讓好幾百位參加過的學員玩得盡興、收穫滿滿!

Sophie Chiou

 營隊副總監-行政總務

Sophie也曾經擔任過2012年和2013年加拿大夏令營的隨行老師。她專門協調營隊所有的運籌與行程工作,包含訂機票和規劃初階的營區預訂。從營隊初次介紹到行李清單解說的監督工作、解答所有問題等,她不但一手包辦,還能夠讓整個過程順利愉快。在台灣營隊,Sophie常負責規劃與烹煮營隊30-40位學員與5-8位員工整週的三餐。也因為如此,學員喜歡稱她為“營隊媽媽”。

Kim He

資深隊輔老師/醫護人員

Kim對營隊抱有無限的熱忱。她在初階準備過程時就投入滿滿的精力,在營隊期間面對學員也總是笑容滿面。她在台灣營隊擔任許多次的資深隊輔老師及兩次設備負責人和醫護人員。她的創意一直都是營隊靈感的來源:她曾經為營隊的主題日幫忙製作道具服;為隊輔和老師們製作的名牌也總是大受好評。

Evelyn Ke

資深隊輔老師

Evelyn在教導學員通過挑戰與解決問題時展現出絕佳的耐心。她的專長是主辦營火晚會。她在規劃與執行營隊活動時非常注重細節。回答學員問題時表現出的無比關懷與體貼,是她得以當作學童表率的人格特點。她總是為自己的言論負責─因此回答問題時不燥進求快,且說到做到。她和她的男友Leo常在台灣各地享受露營和旅行的樂趣。

Selina Cheng

資深隊輔老師/營隊研推

Selina在推動FTE台灣營隊方面是我們最得力的助手。她是首位協助Stu設計營隊課程和推廣給FTE學生家長的隊輔老師。每當遇到小孩還未參加過營隊的家長時,她就會用燃燒般的眼神分享著她對營隊滿滿的愛與熱情。她是擁有三隻毛小孩的優秀媽媽,分別是小狗丁丁和兩隻小貓莫莫和莎莎。她和老公“饅頭”在高雄過著幸福的婚姻生活。

Kiki Wu

女學員輔導老師

Kiki首次參加的營隊為2018年的台灣六龜冬令營。她在初期的地點勘查和與民宿主人聯繫期間就奉獻許多心力與毅力。她在所有細節的處理手法也表現出絕佳的技能,甚至到精益求精的地步。以她在FTE教導英語的經驗來勝任營隊的職務是再適合不過了。她的活動總是精心安排好,解釋方式也能讓學員立刻了解。她最喜歡看著孩子們和睦相處、學習新事物,她也會花時間與學員們談天說地來了解他們,確保他們都感到安心自在、能夠融入人群與結交新朋友。

Robin Lang

資深隊輔/戶外活動專門指導

Robin畢業於國立台東大學體育學系,且參加過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登山課程。在他的幫助之下,我們的營隊戶外課程,像是獨木舟與浮潛,就得以加入更多技術支援與指導。Robin也是我們鼎鼎大名的FTE拍賣大王─沒有其他隊輔有像他那樣的主持功力,可以把氣氛和學員情緒都帶動到最高點。他在指正學員行為和習慣方面時相當嚴格,卻同時也是最受歡迎和最廣為人知的男學員輔導員。

Wendy Xu

助理隊輔

Wendy連續參加過2015年和2016年的加拿大夏令營,還有以學員身份參加過8場FTE台灣營隊。在2016年夏令營,她與Sophie一起合力照顧六名年僅5歲的年幼學員。那次的經驗讓她感到任務雖不簡單,卻收穫不少。她現在是高雄道明中學的國一生,有著成熟的超齡表現和渾然天成的責任感。擁有優美歌聲的她也喜歡在營火晚會時高歌一曲。她最過人的長處就是同理心─在首次離家參加為期一週的營隊時,她想家到夜夜哭泣;從這次經驗成長後,現在她在營隊的工作就是幫助年幼學員渡過難關,使他們堅強茁壯。

Benson Yiang

助理隊輔

Benson參加過2013年的加拿大夏令營,並曾以交換學生身份前往加拿大與其他國家。他是學校高材生,曾經在澎湖營隊教導學員各種不同生態系統,讓他對教育投入的熱忱能夠有發揮的空間。他同時也可以連續好幾個小時娛樂整台巴士的學員!除了驚人的體力,他更有絕佳的幽默感。他總是逗得隊輔老師與工作人員們哈哈大笑,也讓學員們不斷猜想著他接下來又會帶給大家什麼樣的歡樂與趣事。Benson目前是高雄陽明國中的國三生,與父母和弟弟Daniel同住高雄。

隊輔師資小檔案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