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Origins

起源

「Language Is Life生活語文」的設計動機是編寫出像ESL那般的分級系統課本,再搭配練習本以達到輔助課文內容和加強練習的作用。

The LIL System

 LIL系列

LIL系列以一本學生本、一本自然發音本、兩本閱讀本、一本課堂練習書寫本和一本在家練習作業本所組成。學生本附上兩張CD─CD1涵蓋第一和第二單元的內容,CD2幫助學生在家練習第三與第四單元的內容。每本閱讀本隨書附上伴讀CD。

Advantages

我們的教材優勢

用英文教

FTE的口號就是「不只教英文,更用英文教」。其涵義為「Language Is Life生活語文」書籍不但教導有趣且重要的生活知識,這些重要知識也全程用英語教導。

LIL系列課程主題包括各行各業、環境保護、世界宗教與文化、祭典、文明世界的發展、建築、城市政策、運動項目等等許多讓你意想不到的有趣知識。在課本設計的引導方式之下,學生能夠立刻理解這些主題內容。在邁向更高級數時,還能夠用高階的文法技能來重新審視學過的主題內容並討論其細節。

句型結構組成

FTE 「Language Is Life生活語文」句型結構單元是帶領學生逐步進行、獨立組句的學習平台。學生如果徹底了解主詞、動詞與受詞的正確擺放順序,就能將學過的單字自行組合成想要表達的句子。

主題環繞台灣和亞太

「Language Is Life生活語文」的課本與CD內容可以找到許多關於高雄、台灣和亞洲的大小事,因此學生感到教材內容與自己的生活周遭非常貼近。富有親切感的課本插圖,充滿感觸的故事內容,讓學生更能輕易消化掉課本的內容。

最正統的搖滾樂

學生本每個章節附上的英文歌從編寫、錄音到製歌都由作者一手包辦,目的就是要帶著學生一起唱最正統的搖滾歌曲。這些歌跟傳統的英文兒歌“I'm A Little Tea Pot”﹝我是一把小茶壺﹞可是大相逕庭!好聽、好唱、歌詞又好記,不管有沒有放CD,都會讓你的小孩忍不住在家或在車上唱個不停。讓「Language Is Life生活語文」的歌曲喚醒您小孩心中的搖滾魂吧!

定期修訂出版

「Language Is Life生活語文」的作者Imran Durrani同時也是FTE的共有人。由作者本人和資深教師們一同編輯校稿,加上當地的印刷公司少量印製,代表著FTE能夠時時確保LIL教材內容正確無誤;為了讓學生充分了解課文,還會隨著時代潮流做修改。最近期的的內容修正為讀本Bob Learns a Lesson裡的‘Game Boy’一詞。現在的小孩並不熟識 ‘Game Boy’這種古早味的產品,因此改為大家都知道的‘electronic game’(電動玩具)。

單一且完整的教材資源

對於ESL教材來說,整個教材系統由同一個作者撰寫簡直是不可能的事,但是我們辦到了。其中的理由有許多種,但一切都能以一句話來做總結:我們欣喜接下一個可遇不可求的良機。Imran Durrani發現部份ESL教材因為停止供應,使得課程編排變得困難重重。他因此接下編寫「Language Is Life生活語文」系列教材的天大任務。受到激勵下的他只有一個目的:讓這系列的每一本課本都能達到相互扶持、輔助加強的作用。

bottom of page